聖馬利諾的葡萄酒

Vini di San Marino (聖馬利諾的葡萄酒)

義大利北部Toscana省的Chianti很有名,一開始原本打算買它送人
但是在台灣家樂福就買得到了,比較不稀奇。
後來在網路做功課時,看到這張小全張,介紹聖馬力諾的葡萄酒。
心想,買這個送人應該比較特別吧,必竟台灣應該買不到。


下定決心要買聖馬利諾的葡萄酒後,於是就從台灣搭飛機到羅馬,然後搭客運到Siena,再轉客運到佛羅倫斯,接著搭火車到Bologna,在Bologna先住一個晚上,再從Bologna搭火車到Rimini(火車還跑掉,害我們多等一個多小時),之後轉搭客運到聖馬利諾,下車後還有一個該死的爬山只好用走的,經過了千辛萬苦,歷經了比唐三藏去西方取經還遠的路程,偶終於來到了San Marino賣酒的商店!!


先別猴急,吐一口氣,露出燦爛的微笑,我跟老闆說我要San Marino的紅葡萄酒,於是老闆介紹Brugneto和Tessano給我。我拿出郵票一看,就跟老闆介紹的一樣。
老闆很驚奇,沒想到他們的酒有出郵票,於是按照郵票上一一指出,這個酒在那裡,這個酒在那邊...六種酒他全部都有。


我仔細一看,為什麼Brugneto的包裝不太一樣呢?
老闆說Brugneto有換過包裝,郵票上面的是2007年,舊包裝是2006年。
我問老闆那一個比較好? 老闆說當然是2006年啦!
並打個比喻「葡萄酒要的越老越好,女朋友則是越年輕越好」


架上左邊是Tessano,右邊是Caldese


左邊數來第三列是Moscato Spumante,中間是Riserva Titano,
右邊則是Moscato。


左邊是Moscato,右邊是Roncale。


聖馬利諾的葡萄酒原產地標識。


最後買了Tessano、Brugneto各一瓶XD


2005年的Tessano         酒精13.5%

2006年的Brugneto          酒精13%

至於哪一個好喝呢?這個...本人是不喝酒的,而且原本買來就是要送人的。
下次見到面,再問看看好不好喝。

有關San Marino葡萄酒的介紹,可參考當地葡萄酒協會的網頁
http://www.consorziovini.sm/

2 意見:

Hipper 提到...

原來家樂福買得到chianti!! 太令我震驚了!

kkw 提到...

我看到的是RUFFINO Chianti 2009年 D.O.C.G等級
給你做參考:)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