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林國家風景區

明信片-茂林國家風景區

茂林郵局真體貼,怕風景郵戳被用髒還用便利貼把它擋起來。

這是撕掉便利貼的模樣。

翻開地圖,茂林國家風景區離我住的地方好遠喔!
如果不是要風景郵戳的介紹,我根本不知道這個地方。
後來上網做功課才發現紫蝶幽谷在茂林,好像還蠻有趣的,於是趁過年前的假日前往XD

茂林風管處每年冬天都會辦理賞蝶的活動,今年的時間為12月~2月。紫斑蝶喜歡選擇晴朗的上午飛出山谷吸食花蜜與露水,賞蝶的最佳時機是早上,於是我早上7點便起程前往,約快十點時到達茂林區公所農會。

可惜當天天氣偶爾飄毛雨加上太冷了,蝴蝶沒出來。原住民跟我說,上星期天氣好蝴蝶還蠻多的,讓我為之扼惜。
(其實原本上星期就要來茂林,只是在學校碰到一些鳥事、有些人沒擔當,導致茂林的行程延後)

原住民說上星期天氣好,許多蝴蝶都在石階曬太陽。

今天沒有蝴蝶可看了,於是原住民講解員拿出他收藏的標本讓大家拍照,順便教大家四種紫斑蝶辨識口訣「小紫有一點、圓翅二邊點、斯氏有三點、端紫亂亂點」
左上是小紫班蝶,右上是圓翅紫斑蝶,左下是斯氏紫斑蝶,右下就搞不清楚,不知道算姬小紋青斑蝶還是琉球青斑蝶。

解說員的寶箱盒

之後去後山走走,可惜只看到一隻蝴蝶。
今日賞蝴蝶的活動算很快就結束了,問原住民附近還有好玩的?原住民推薦「多納吊橋」。
時間還早,既然來到茂林就去順便其他景點逛逛。




去多納吊橋的路上會經過龍頭山,這個地點我之前就想來了。
因為之前去捷克庫倫洛夫,對於它河水灣270度的地形覺得很有趣,於是回來台灣後就上網查一下,看看台灣是否有這種地形,結果發現還蠻多地方有河水灣270度的。只是河水繞的腹地沒有庫倫洛夫那麼大。

龍頭山就屬於這種環流丘地形,但....龍頭斷掉了。
龍頭上面有石板涼亭,但無法過去。

被截彎取直的地方,好像出現一個男生的臉。

龍頭山附近有工程,路況不怎麼好。
接著去多納吊橋



一開始走還好,但走到中間,旁邊繩索的高度比較低,就覺得有點可怕。

從多納吊橋垂直往下看有點可怕。


不知道峽谷跟多納吊橋的高度差多少。

走完多納吊橋,接著去蛇頭山。

蛇頭山

之後又往上走,此時開始起霧,因為不知道前方還有什麼東西&路況不好,於是就往回走了。




微笑319的章@茂林區公所農會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